close

 

偶然的奇遇,不經意地轉個方向~旅途就這樣啟程了...

 

某天早晨~我準備好背包

露營用品check

禦寒衣物check

手機錢包鑰匙check

告別親愛的阿母,我騎著ㄅㄨㄅㄨ出遠門了

 

沒有特別理由,沒有特別計畫,我只是想這麼做而已

我知道我必須如此~完成一個不可預知的旅程

 

當天~和葡萄牙朋友Alex約好第一天到台南露營

原因無他,這是我第一次搭帳篷露營,剛收到的營帳還未開封

當然~也不知道該如何"搭"帳篷

友情贊助,他陪我去體驗什麼叫露營

有句話說"在外靠朋友",這趟旅程我深刻體會到

 

第一天露營地點我選擇了南化水庫旁的"源之旅公園"

因為這是我旅程之起源

 

"南化水庫" 水質乾淨又透徹~有許多魚群自由自在水庫中徘徊游動

站在那,我似乎感染到魚群間悠閒的氣氛,待了好一會兒

20141011_160307_1[1]  

忽然~噗通一聲,引起我注意轉頭看過去

啥!!??? 我的歪國朋友跳下水了

趕快轉頭看看有迷有波麗士大人~一邊對著朋友呼喊著"這是違法的","回頭是岸啊!"

朋友告訴我,在葡萄牙~不管水庫、海邊、湖邊、溪邊、瀑布

只要有"水",任何人都可以跳下水游泳

一直告訴我it's ok, everything will be fine~

不久~波麗士大人果真出現了

警告我們這禁止游泳外,還對附近的釣客開了紅單

我的心兒還噗通噗通地跳著~文化的差異有時候還真讓我冒冷汗啊!

 

回到營地前,我們騎了ㄅㄨㄅㄨ繞水庫一圈

發現~原來在山區裡看夕陽是另一種風情

20141011_171100[1]  

 

太陽西下後,山上空氣開始變冷

此時我們回到公園,開始摸黑紮營

快速搭好帳篷後,我立刻躺在睡袋上

眼皮不由自主地漸漸沉重......

 

而Alex騎著他的ㄅㄨㄅㄨ到村子裡覓食

我留在原地一個人喔喔睏啊~

 

閉上眼,身心放鬆

我聽見蟬叫聲,忽大忽小的蛙叫聲伴隨而來

好像一場沒有定律的大自然演奏會

晚安了...在安心的空間內,屬於我自己的夜晚。

 

www.facebook.com/annstravellife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